都市夜归人

不置可否的批判家,隔岸观火吃西瓜。

夏不谒客,反以无事为荣

上半年的奔波和忙碌,到六月份到达了一个顶峰。不如意之事也随之而来,考试的重压,突然的分手,与父亲矛盾的升级,实习转送因不可控的客观因素被砍断,种种。这一切像极了去年的六月,也像极了前年的六月。只不过这一次,比前两次都更重击一些吧,低谷期让我迷失了自己,不知不觉中丢失了那个支撑我的避风港,那个“千金不换”的不懈努力的理由。

得闲夏日,一个人待在27楼,这样的时光真是让人百般眷恋呀,我静心地喝茶看书,我给自己准备食物,我望着远方的灯火,我一个人待在房间坐在地板上——这是完全不受打扰的独处时光,我真的需要这么一丝喘息来仔细梳理自己。我需要去思考为什么没有拼劲、为什么不相信未来、为什么丧失了勇气、为什么迷失了自己等等一系列问题。

把喜欢的曾经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作比较,总能发现点什么。现在也许是尝到了自由的甜头,所以会觉得现世安稳,自己不知不觉中其实降低了“自由”的标准。终归是个凡人,所以当待在舒适区的时候,我也会放慢自己的脚步甚至止步不前,所以会丧失拼劲。现在也会怀念起大二的时光,那种拼劲十足又无惧无畏的样子,之前给自己的借口是“老了不如之前”,所以会畏手畏脚,知道自己的局限是好事,但是不能过分局限自己,格局会变小。一年前还是个会深信“生活有无限种可能”的在异国他乡感受斑斓美梦的girl,但是自己搬出来住后,在自己得到曾经自己渴望的“一个人的自由”后,反倒是有些怅然若失了,甚至会觉得,这样,也足够?

会怀念那个十分暖心的自己,正能量满满,会把痛苦当作是成长的馈赠,会充满能量和专注方向;现在的自己,不能说讨厌,也谈不上非常喜欢。比以前更多一些对于生活细节的关注,会为一些细微之物感动,会关心自己的身体,会有意识变得柔软一些。如何呢,心态的变化还算是可爱吧。以前我会觉得能拿掉泪腺不再有苦泪是奢求,毕竟快乐幸福谁都会向往,但是现在会觉得无论酸甜苦辣,就像生老病死一样,是人生的一部分,是要去感受的。

果然诗酒茶是好物,学习和书是避风港和老友,让人安心又突然看清了自己,变得又酷又可爱。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