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夜归人

不置可否的批判家,隔岸观火吃西瓜。

今天外面下着大雨,天气很凉。或许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温度,才能使我清醒地想清楚一些事情。

我有两段恋情。「我为你感到不幸,两段恋爱都各有痛苦」我今天却蓦然觉得自己很庆幸,第一段教会我怎么去爱别人,第二段教会我怎么爱自己。两段感情让我短时间内想清楚了很多问题,有关人生,有关梦想,有关爱情。

如果前者是让我释放尽了压抑和青春年少的狂纵,那么后者便是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并且遇见更优秀的自己。后者是彩虹般一样的人,只是我们在这个年华错过彼此。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,不具备资格,也根本未到,恋爱的年纪。

我崇尚的是做强者的涉世哲学,所有阴谋与诡辩都是被肯定的。泯然众人,平凡的馈赠与惩罚;出类拔萃,欲望的借口与目标。二者折中,出世与入世平衡得当,那人生才简直是,「皇图霸业谈笑中,不胜人生一场醉」的快意与潇洒了!

要想别人取悦你,那就取悦你自己。

知足常乐,那也是足了才可以知,才会乐,现在什么都没有,你有什么理由不做强者。

评论
热度(3)